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沃尔沃去年净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沃尔沃去年净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3日21:0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斯德哥尔摩2月3日电(记者刘一楠)瑞典卡车巨头沃尔沃集团3日发布2011年财报说,公司去年净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推动盈利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沃尔沃集团2011年净销售额达3103.67亿瑞典克朗(约合462.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2%;税后收入为181.15亿瑞典克朗(约合27亿美元),增幅达61.6%。

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洛夫·佩尔松表示,沃尔沃集团旗下各品牌卡车在欧洲市场的总份额已达26%,但欧洲市场对卡车的需求量自去年秋季开始走低。由于欧洲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眼下很难预测今年的需求量。

不过,他表示,鉴于欧洲地区2014年将实施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客户将逐渐淘汰老式卡车,因此欧洲地区销量有望稳步提高。

佩尔松说,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欧洲和拉美地区卡车订单减少,公司将调低在欧洲和巴西工厂的生产计划。另外,去年北美市场沃尔沃卡车销量扩大,市场份额增加,预计今年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