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力挺大盘 三细分行业或长期受益

中央一号文件力挺大盘 三细分行业或长期受益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15:56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沪指迎来大涨,强势重返2300点关口。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农林牧渔板块早盘持续领涨,全日上涨1.89%,山下湖、新农开发等个股涨停。业内分析认为,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对大盘有拉升作用,同时长远来看,有三大细分行业将在2012年受益于此。

备受关注的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2日早盘农业股受此提振大涨。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全日大涨逾40点,强势重返2300点关口。业内分析认为,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对大盘有拉升作用,同时长远来看,有三大细分行业将在2012年受益于此。

沪指强势重返2300点 中央一号文件功不可没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沪指迎来大涨。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12.56点,涨幅为1.96%,成交576.8亿;深成指报9382.13点,涨幅为2.05%,成交462.5亿。

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农林牧渔板块早盘持续领涨。截至收盘,板块全日上涨1.89%,山下湖、新农开发等个股涨停。

华讯投资分析认为,今日消息利多占优,中央一号文件公布给市场带来新的炒作热点,点燃了做多热情,对大盘今日大涨功不可没。另有券商研究报告表明,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多年聚焦于“三农”问题,均在发布后对农业板块形成提振。具体来说,种业、农机、饲料等三大细分行业将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

历年中央一号文件均撑腰2月农业板块行情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于2月1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

数据显示,自2004年重提“三农”作为中央一号文件主题后,8年间, 农林指数累计涨幅高达222.11%,而大盘的累计涨幅远低于此数字,仅为61.42%。

另外,券商统计结果显示,自2005年以来,在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2月份农业板块均取得了绝对正收益,与之相关的概念股都会表现较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农业股此前一个多月经历了大幅下跌,因此,分析普遍认为后市表现应相对乐观。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