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Facebook递交IPO申请文件 股票代码为FB

Facebook递交IPO申请文件 股票代码为FB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07:32

新华08网2月2日讯 据外电报道,社交网站巨头Facebook 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初步募股说明书,IPO申请规模为50亿美元,但实际规模可能会扩大。

Facebook初步募股说明书并没有说明IPO的确切日期、发行价区间或股票发行规模,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预计Facebook将筹集高达100亿美元的资金,对公司的估值在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应会在第二季度启动IPO。

Facebook尚未挑选拟上市的交易所,因此那斯达克和纽约证交所将会为此展开争夺。Facebook计划将股票代码定为FB。

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此次IPO交易的主承销商,摩根大通、高盛集团、美银美林、Barclays Capital和Allen & Co. 也将负责承销工作。

此前Facebook创始人、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一直迟于推动公司上市,他希望员工将注意力放在产品开发而不是公司股价上。但根据监管要求,股东数超过500个的公司必须公布其财务信息。由于到2011年底脸谱股东人数超过500人,扎克伯格不得不考虑推动公司上市。

Facebook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站,拥有超过8亿用户。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