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社交网站“脸谱”最早本周启动IPO

社交网站“脸谱”最早本周启动IPO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30日07:50

核心提示: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可能最早于下周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筹资最多100亿美元。这宗IPO有望成为美国科技类公司筹资规模最大的IPO。

美国媒体28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可能最早于下周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筹资最多100亿美元。这宗IPO有望成为美国科技类公司筹资规模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表示,脸谱最早可能于本周三向美国证交会提交IPO申请,但这一时点并不确定。据悉,上市后脸谱公司估值可能高达750亿至1000亿美元,约为市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谷歌公司市值的一半。

自2004年创办至今,脸谱用户人数已经超过8亿人。目前该公司有员工约3000人。脸谱公司的收入主要依靠广告,据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的预测,2011年脸谱在广告方面的营业收入已从2009年的7.38亿美元增长到38亿美元,但尚不清楚其是否已实现盈利。

此前脸谱创始人、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一直迟于推动公司上市,他希望员工将注意力放在产品开发而不是公司股价上。但根据监管要求,股东数超过500个的公司必须公布其财务信息。由于到2011年底脸谱股东人数超过500人,扎克伯格不得不考虑推动公司上市。

据Dealogic的数据,若IPO筹资规模达到100亿美元,脸谱将在美国公司IPO筹资规模排行榜上位居第四,仅次于维萨(Visa)、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而在美国科技类企业IPO筹资规模排行榜上,脸谱将稳居第一。此前的2004年,谷歌IPO筹资19亿美元。有消息称,脸谱接近于聘请摩根士丹利牵头经办其IPO交易。不过迄今为止两家公司均拒绝就此置评。(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