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欧盟:2月1日裁定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计划

欧盟:2月1日裁定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计划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9日09:07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月28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25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按照原定计划于2月1日对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和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合并计划进行裁决。

欧盟委员会此前已表示将于2月1日对合并计划进行裁决。但是,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巴尼耶的发言人24日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巴尼耶希望能够用更多必要的个人时间对这一合并计划作出判断。"

阿尔穆尼亚在欧盟委员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我可以向你确认,裁决将毫无疑问地于2月1日如期进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8日批准了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计划,二者最终能否合并还需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阿尔穆尼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指出这一合并计划将导致市场垄断,并称二者合并后在欧洲衍生品交易市场的份额将超过90%。24日,阿尔穆尼亚在巴黎说:"维护该领域的竞争至关重要。我们将履行这一职责。"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是由总部位于纽约的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总部位于巴黎的泛欧证券交易所合并而成,是全球首个跨洲证券交易所。德意志证券交易所总部设在法兰克福,是欧洲最活跃的证券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