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苹果上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增长118%

苹果上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增长118%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5日11:54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财报显示,在截至2011年底的公司2012财年第一季度,苹果的营业收入为463.3亿美元,同比上涨约73%;净利润约达1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亿美元大幅增长118%。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08网旧金山1月24日电(记者毛磊)苹果公司24日发布报告说,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强劲销售的驱动下,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截至2011年底的公司2012财年第一季度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苹果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1年底的公司2012财年第一季度,苹果的营业收入为463.3亿美元,同比上涨约73%;净利润约达1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亿美元大幅增长118%。

苹果该季度的主要业绩大幅超过市场预期,有关结果公布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一度上涨8%左右。

苹果在上一季度经历了不少考验,包括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去世、新款手机iPhone 4S正式上市以及在平板电脑市场迎来亚马逊公司低价产品的竞争,因此该公司同期业绩,特别是手机和平板电脑销售情况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苹果新公布的数字表明,其手机等产品销售势头之强劲超出市场分析人士最乐观的预测。苹果上季度共售出3700多万部各种型号的iPhone,比上年同期大涨128%。其平板电脑iPad销量达到约1543万部,同比增长111%。苹果这两种产品在该季度的销量都创造了季度最高纪录。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苹果上季度业绩不仅反映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同,该公司采取的降低部分老款产品价格、扩大与电信运营商合作范围等策略对于巩固和扩大手机产品的市场地位及市场占有率也见到成效。(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