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2011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资产转让数量质量领先

2011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资产转让数量质量领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4日15:19

核心提示:2011年,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资产转让成交金额达219.72亿元,金融资产转让的竞价率达到61.45%,竞价增值率达到31.37%。

新华08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李荣)据来自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最新消息,去年全年,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资产转让成交金额超过219亿元,转让的数量和质量在国内同行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了解,上海产权市场不断探索金融资产处置的新方式、新方法,认真选取投资人关注度高的金融资产项目进行大力推介,通过多种竞价交易方式的运用,发掘交易标的企业的市场价值,有效提升国有金融企业产权交易的竞价率和增值率。

据最新统计数据,2011年,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资产转让成交金额达219.72亿元,金融资产转让的竞价率达到61.45%,竞价增值率达到31.37%。除上海本地外,成交标的涉及14个异地省份。其中,上海、北京、广东、福建、黑龙江等地,项目集中度较高。

据交易所人士说,不少项目的最终成交价远远高于当初的挂牌价。比如“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让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8%股权项目”,当初挂牌价仅3960万元,经过上海联交所广泛推介,征得来自安徽、辽宁、北京、江苏、河北、吉林等省市的7家单位参与竞买,经过激烈竞逐,最终由河北省的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1.278亿元竞得,最终成交价比挂牌价增值达222.73%。(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