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谷歌2011年第四季度营收创最高纪录

谷歌2011年第四季度营收创最高纪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0日10:09

新华08网旧金山1月19日电(记者李宓)美国谷歌公司19日公布的2011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虽然它的季度营业收入总额创下公司创建以来最高纪录,但业绩低于市场此前预期。

在2011年第四季度,谷歌营业收入总计达到105.8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27.1亿美元,扣除某些一次性费用的每股收益为9.5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和8.6%。

扣除支付给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谷歌上季度净营业收入为80.1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84亿美元。不仅如此,谷歌该季度扣除某些一次性费用的每股收益,也比分析师预计的10.5美元要低。由于这些指标没能达到预期,谷歌股票当天在收盘后一度下跌超过10%。

尽管如此,谷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仍对公司今年的发展前景表示出信心。他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认为,谷歌2012年业务增长将面临巨大机会。

佩奇说,谷歌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增长了29%,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自公司创建以来首次突破100亿美元。除了核心的搜索广告业务,安卓软件、Gmail邮件服务和“谷歌+”社交网络的迅速发展也让人感到振奋。他特别指出,“谷歌+”用户目前已达9000万名,比3个月前增长一倍以上。

谷歌在2011年新增员工约7000人,是公司创建13年以来“招兵买马”最繁忙的一年。美国《财富》杂志19日公布新评出的美国年度百佳雇主排行榜,谷歌从去年的第四位跃居首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