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市公司盘点全年业绩 “报喜”成为主旋律

上市公司盘点全年业绩 “报喜”成为主旋律

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16日10:18分类:大盘解析

随着ST金果打响2011年年报披露第一枪,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也渐近尾声——这其中,“报喜”仍是主旋律。

中国水电今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至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至30%。

2010年,中国水电实现营业收入1014.94亿元,实现净利润29.11亿元。公司总结2011年业绩提升的原因,为经营规模稳定增长,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特别是海外业务的利润贡献增长明显所致。

美克股份今日公告,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158万元,每股收益0.18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系全资子公司美克美家国内零售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永泰能源今日公告,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40%至160%左右;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2亿元,每股收益0.485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所属煤矿煤炭产量大幅增长所致。

红星发展今日也公告,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0%以上;是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887万元,每股收益0.1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11年通过继续实施品牌战略,发挥在钡、锶盐主业行业长期积累的竞争优势,抓住上半年市场回暖机会,适时上调了产品价格,使得整体经营状况较2010年有所提升。

但红星发展还不忘提醒,第四季度以来,外部经济形势发生较大变化,经营压力再度加大,市场销售出现下滑,对全年业绩增长有一定影响。

新北洋、哈尔斯等公司等中小板公司今日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其中,新北洋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6.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1%;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47.07%。

新北洋称,业绩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公司各类产品销售均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国外市场金融设备销售增长迅速,国内市场部分新产品实现批量销售。另外,净利润大幅增长也得益于毛利率较低的产品销售占比降低,投资收益增幅较大。

哈尔斯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亿元,实现净利5134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13%、21.31%。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所致。

此前统计显示,截至1月12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846个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622家上市公司预增,占比达73.52%。

除整体业绩外,针对部分重点业务,也有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简报。三一重工今日公告,自2009年底公司完成对挖掘机资产的收购以来,挖掘机产品质量和市场份额稳步提升,2011年,挖掘机实现销售20614台(含国际)。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挖掘机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三一重工挖掘机销售量及占有率均为行业第一。(记者郭成林 翟敏 编辑裘海亮)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