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大盘有望再迎来小幅反弹

早评:大盘有望再迎来小幅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1月16日09:22

【宏观经济】2011年GDP数据17日公布增速或降至9.2%左右

国家统计局17日将公布2011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9.2%左右。其中,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创近两年新低,2012年一季度可能进一步下滑,从而促使宏观调控政策更加明显地松动。国家统计局17日将公布GDP、工业生产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业销售和投资等数据。多名专家分析认为,2011年四季度GDP增长速度将回落至9%以下,连续3个季度回落。

华讯财经点评:2011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为8.8%,全年经济增速将达9.2%。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小幅的回落,但是总体经济运行情况良好,为A股市场反弹提供良好的支撑。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具有良好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出现了明显的主力资金进场布局的迹象,这表明当前大盘底部已经临近,后期蓝筹股有望率先走出底部。

【国内市场】外汇占款连降三月机构预计春节前存准率或下调

央行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25.35万亿人民币,相比11月下降约1003.3亿元人民币。2011年10月与11月分别出现248亿元与279亿元的净减少,外汇占款三个月连降,并呈现出降幅扩大的趋势。10月占款的首次下降被普遍解读为暂时现象,而今“长期化”的担忧却在一步步加剧。

华讯财经点评:外汇占款的连续下降为央行调降存准率提供了有利条件,预计年内存准率将出现3-4次调降动作,货币政策的适当宽松将明显改善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利好A股。

【公司产业】移动互联用户突破4亿五大产业引上市公司瓜分

根据易观智库EnfoDesk数据显示,2011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4.3亿,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851亿。其中,2011年移动购物在整个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占比从2009年的3%增长到11%,此外,2011年移动互联网流量费占比低于50%,已经从2009的58%减少至42%。易观国际认为,2012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有机会突破6亿,并且超过互联网用户数量,成为增长最快的TMT细分行业。

华讯财经点评:移动互联网成为了市场中蓄势待发的下一个热点,投资者可以从上下游产业链进行疏导,选择相关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国外市场】周五美股小跌上周道指收高0.5%纳指上扬1.4%

美东时间1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96点,报12,422.06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4.03点,报2,710.67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1点,报1,289.09点,跌幅为0.49%。上周内道指收高0.5%,标普500指数收高0.9%,纳指收高1.4%。

华讯财经点评:周五美股小幅下跌,对A股市场影响中性。特别声明:本文中“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