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金百临咨询:被动防守心态再度趋于主导

金百临咨询:被动防守心态再度趋于主导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1月13日08:08

金百临咨询秦洪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在昨日共成交1211.8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仍在延续中。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4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通信、计算机、电器、酿酒食品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化学、海油工程、中国建筑,分别净流出0.36亿元、0.24亿元、0.15亿元。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2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中利科技、亿阳信通,分别净流出1.01亿元、0.14亿元、0.13亿元。计算机板块净流出1.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浪潮软件、久其软件、中国软件,分别净流出0.18亿元、0.17亿元、0.13亿元。

不过,银行类、有色金属、运输物流、纺织服装、保险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0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0.68亿元、0.54亿元、0.47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广晟有色、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入0.47亿元、0.28亿元、0.19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入0.6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远洋、海南航空、大秦铁路,分别净流入0.16亿元、0.16亿元、0.14亿元。

如此数据就折射出两个清晰的资金流向,一是资金对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并不强烈。二是资金的避险态度更为突出。

这其实也意味着目前资金的态度出现了极大的转变,即由前几个交易的进攻心态转为较为被动的防守心态,从而使得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格局渐渐不利于多头,这也得到了这么一则数据的佐证。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0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55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2家,说明短线抛压有所增强。因此,低碳经济、稀缺资源、新材料、水泥、合同能源等板块虽然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但强势行情的延续度并不宜过分乐观。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