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十二五”末海外权益油将达5000万吨

中石化“十二五”末海外权益油将达5000万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12日09:03

中石化集团近日召开了海外上游“十二五”规划暨5000万吨目标部署动员会,会上透露出的目标是:“十二五”末海外权益油产量要达到5000万吨。这一数字已超过国内最大油田大庆油田的年产量。

在国内,炼油化工一直是中石化的“长板”,2011年部分炼油指标已经接近世界领先水平。而上游方面,中石化与中石油集团相比仍有相当差距。但在海外,中石化却有望与中石油分庭抗礼。此次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企业整体优势,不仅要让油田“走出去”,也要着力推动炼油业务、工程建设业务“走出去”。

“针对‘十二五’工作,要更加注重扩大资源。规模支撑是实现资源战略及国际化战略的基础。”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表示,“十一五”中石化海外发展成绩喜人,拥有了大量的优质资产和良好的人才基础、管理基础。未来必须把效益放在首位,获取更多资源,打造真正的上游“长板”。

事实上,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做大上游正是去年中央将傅成玉从中海油调任中石化的初衷之一。而傅成玉担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之后也的确不负众zxzsxxz望。今年元旦刚过,中石化集团就宣布以22亿美元大手笔收购美国Devon公司页岩油气资产权益。(陈其珏)

【责任编辑:山晓倩】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