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证监会披露五公司IPO被否原因

证监会披露五公司IPO被否原因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2日07:24

核心提示:证监会网站近日披露5家公司上市申请被否的原因,虽然5家公司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各异,但募资资金投向和持续盈利能力依然是审核重点。

证监会网站近日披露5家公司上市申请被否的原因。除无锡瑞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外,另外4家公司均拟在创业板上市,分别是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虽然5家公司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各异,但募资资金投向和持续盈利能力依然是审核重点。

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均因持续盈利能力受质疑而被否。证监会公布的信息认定,公元太阳能产品主要出口国补贴下降趋势和欧洲债务危机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自产核心产品竞争优势不明显,海外市场通过ODM方式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过半且毛利率呈逐年下降趋势,证监会认为这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核心业务集中于烟草行业物流系统集成领域,中标和签订合同金额存在较大波动,证监会认定这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可能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证监会表示,否决无锡瑞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是因为难以判断公司拟募集资金数额和投资项目是否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和管理能力等相适应。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通过发审会审核是因为2008年度及2010年1-6月原始财务报表存在不符合收入确认原则和关联交易统计不完整导致合并报表内部交易抵销不彻底的情况,对申报财务报表进行了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使申报财务报表与原始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差异。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中,公司2010年1-6月因跨期收入调整主营业务收入290918.20元,调整应收账款16707788.74元,因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抵消错误调整销售利润-1352,975.90元。证监会认定,上述事项说明公司会计核算基础工作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存在缺陷。(蔡宗琦)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