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人民网拉开新闻网站进军A股序幕

人民网拉开新闻网站进军A股序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11日08:28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A股IPO大幕拉开,人民网抢先拔得头筹。目前,同为“国家队”的新华网、央视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以及中国教育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等众多文化类企业也在加快步伐进军资本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将迎来文化传媒类公司上市高潮,并购整合和板块扩容成为传媒行业在今年资本市场的最大看点。

抢滩A股市场

据业内人士预测,人民网13日IPO过会几无悬念。此后,新华网、央视网也将陆续“抢滩”A股市场。

接近新华网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新华网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IPO,由中金公司担任该项目承销商。目前,新华网上市筹备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前登陆A股。

据悉,2009年9月,国新办下发的《关于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方案》通知中,对10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进行部署。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三家中央网站,及东方网、北方网、千龙网、大众网、浙江在线、华声在线、四川新闻网七家地方网站。

人民网招股说明书显示,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其主要竞争对手为新华网、央视网、千龙网、东方网等其他新闻网站。未来的竞争对手将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逐步扩大为新浪、腾讯、搜狐等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山晓倩】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