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大力推进改革 建设规范统一债市

证监会:大力推进改革 建设规范统一债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0日14:40

新华08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高立 赵晓辉)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部署2012年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时表示,要按照统一准入条件、信息披露标准、资信评级要求、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和投资者保护制度的要求,大力推进债券市场改革,进一步促进场内、场外市场互联互通,建设规范统一的债券市场。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郭树清说,2011年,作为各种要素市场的基础,资本市场合理配置资源、服务经济转型的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债券市场的统一规范迈出步伐。全年上市公司债券融资1707.4亿元。

郭树清指出,今后要努力推动资本市场的结构调整和服务能力提升。显著提高公司类债券融资在直接融资中的比重,研究探索和试点推出高收益企业债、市政债、机构债等债券新品种。会议上透露出的国债期货或将推出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

郭树清说,要积极研究开发股票、债券、基金相关的新品种,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等期货品种以及期权等金融工具。(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