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预计2月份开业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预计2月份开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9日21:40

核心提示: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1月9日表示,上海整个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比如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现在准备得差不多了,市政府文件已经发布,大概2月份可以鸣锣开市”。

新华08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王涛)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1月9日在参加“2011上半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发布会期间透露,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预计将在2月份开业。

方星海表示,上海整个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比如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现在准备得差不多了,市政府文件已经发布,大概2月份可以鸣锣开市”。这个市场对国家多层次市场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值得大家期待,上海也会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他透露,上海的金融机构去年在对外开放方面做了三件比较大的事情,目前,大众保险的事情已经做完,现在经营公司的状况、偿付能力进一步提高。浦发银行和美国硅谷银行面向科技型企业进行服务的合资银行正在筹备之中,预计6月份开业。花期集团和东方证券组建合资的投资银行也于去年底获得证监会的批准,正在加紧速度筹建。

此外,他还透露,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近期将发布,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往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十一五规划是由上海市政府发布的,而此次国务院已经同意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直接发布,其规格和有效性都将有所提升。不过他并未透露规划的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