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生意宝“数据战略” 全力布局细化B2B领域

生意宝“数据战略” 全力布局细化B2B领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05日14:44

新华08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 陈云富) “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002095,SZ)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5日在上海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欲打造中国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大宗商品供需指数的发布意味着生意宝正式启动了“数据战略”。此前,生意宝下属“上海生意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成功注册并挂牌成立,全权负责“生意社”运营。这也是生意宝自2006年12月IPO后,继投资成立“生意宝网络”、“网盛会展”、“网盛电信”、“网盛欧洲”、“网盛环境科学”五家子公司之后,生意宝在B2B细分领域的又一重大产业布局。

据悉,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追踪对国民经济影响重大的化工、纺织等八大行业100种基础原材料价格的走势,按照其月初和月末的价格对比,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然后将上涨品种数减去下跌品种数除以总数,得出BCI数值,其数值在-1到1之间的变动反映出国民经济整体的状况。

生意社社长、生意宝副总裁朱小军表示,目前生意社所涉及的大宗商品行情,已涵盖了包括能源、化工、橡塑、有色金属、纺织、钢铁、建材和农副在内的8大产业领域、近500个品种。经过此前数年积累和对大宗商品领域的行情资讯采集、产品价格监测、行情分析和走势预测,目前生意社积累建设成了涵盖近400余万条行情资讯的庞大数据库。(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