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尽量取消行政审批项目

证监会:尽量取消行政审批项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26日07:04

核心提示:证监会正在开展第六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从合法性、必要性、合理性等方面对现有行政审批项目进行论证和清理。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证监会正在开展第六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将尽最大可能,在最大范围内清理行政审批项目,能取消的尽量取消。此外,证监会正在制订相应管理办法和登记制度,加强内幕信息在证监会内部的流转管理。同时,将进一步规范证监会官员离职后任职回避制度。

该负责人说,证监会正在开展第六次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从合法性、必要性、合理性等方面对现有行政审批项目进行论证和清理。证监会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始终要求各个部门尽最大可能,在最大范围内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认真清理,能取消的尽量取消,能下放派出机构和自律组织审批的尽量下放,能合并的尽量合并。

目前,已初步确定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有12项。证监会将在此基础上抓紧进一步清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证监会除严格依法设定和实施审批项目外,还多次主动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项目。自2002年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11项。其中,2002年取消32项,2003年取消27项,2004年取消42项,2007年取消8项,2010年取消2项。

(记者 申屠青南)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