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批准9家基金12家券商RQFII业务

证监会批准9家基金12家券商RQFII业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21:35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23日宣布,批准9家基金公司和12家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RQFII资格。9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大成、海富通、博时和华安,这9家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都已经向香港证监会报送了人民币债券基金产品,均计划在香港成立一只开放式债券基金。

      证监会核批首批RQFII机构 助力基金海外业务

   九家基金公司获RQFII资格

新华08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3日宣布,批准9家基金公司和12家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RQFII资格。

9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大成、海富通、博时和华安,目前获批的公司正准备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人民币投资额度。

目前,这9家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都已经向香港证监会报送了人民币债券基金产品,均计划在香港成立一只开放式债券基金,通过银行渠道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募集,其中债券投资比例超过80%,可投向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

据了解,各公司已为运作RQFII配备专门投资经理,在基金募集和申购赎回、交易、基金估值、合规监控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待香港证监会批准后,这些基金将很快公开募集。

接下来,中国证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RQFII试点的可行性,争取在机构类型、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等方面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