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国航股东出手增持或欲重演“抄底”神话

中国国航股东出手增持或欲重演“抄底”神话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3日08:35

核心提示:中国国航今天公告,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21日增持公司1382.3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1%;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比例不超过2%,即约2.6亿股。

中国国航控股股东出手增持了,而从以往选择的增持时点来看,这可能是股价的底部。

中国国航今天公告,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21日增持公司1382.3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1%;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比例不超过2%,即约2.6亿股。中航集团在中国国航2006年8月首发以及2008年底二级市场低迷时,都曾有过大笔增持,而且市场效果非常好,这一次会不会重演神话?

根据公告,本轮首次增持前,中航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6.35亿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1.47%。本轮首次增持后,中航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66.49亿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1.57%。中航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份的2%。

以增持价6元左右计,中航集团此次耗资8294万元。事实上,中航集团历史上两次增持上市公司,且效果不错。2006年8月,中国国航上市后的几个交易日内,中航集团就因国航股价陷入破发境地而大幅增持上亿股,不久之后,国航A股就从2.74元开始上涨,至2007年9月份达到了30元。2008年9月,证券市场低迷,中航集团获准要约收购中国国航3.5亿股,目的就是稳住不断下跌的股价;随后,公司股价从最低的3.25元/股涨至2010年10月的17元。中航集团对公司的呵护行为,受到投资者的肯定。

中航集团此次增持,一方面是股价低迷需要护盘;此外,也有公司自身特殊时点的原因。2010年11月12日,中国国航以11.58元/股定向增发4.83亿股,其中中航集团认购的1.29亿股,锁定期三年;其余股份锁定期一年,这部分股权共3.54亿股,于11月14日解禁,中航集团拿出真金白银,或能起到“托市”作用。不过,昨天公司收盘价6.22元,距离增发价仍然相去甚远。(⊙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