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东北证券给予青青稞酒明年22-27倍PE

东北证券给予青青稞酒明年22-27倍PE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22日18:55

中国青稞酒的典型代表:公司是我国青稞酒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含互助、天佑德、八大作坊、永庆和等系列。其中,互助、天佑德先后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天佑德”品牌主攻高端青稞酒市场。

深度分销体系是核心竞争优势:在省内市场采取深度分销模式,对区域市场进行深耕,销售区域覆盖全省各州市县,产品价位涵盖高中低档,销售渠道覆盖酒店、商 超、专卖店、团购等全部通路,增强了公司对销售渠道的控制力。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向甘肃、西藏、新疆、宁夏、内蒙古等周边市场推进深度分销,利用青海省市 场的辐射作用,提升周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产品结构,不断向高端上移:公司近年来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实施多品牌的产品战略,提高产品档次,相继开发出并大力推广“八大作坊”、“天佑德”等中高档产品系列,逐步将公司的市场定位向中高端转变,公司产品销售均价不断上升。

募投项目用于优化产品结构,增加营销网络覆盖:(1) 优质青稞原酒酿造技改项目;(2)优质青稞酒陈化老熟和包装技改项目;(3)青稞酒研发及检测中心技改项目;(4)青稞酒营销网络与物流配送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36亿元,10.58亿元和14.05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89亿元和3.98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65元和0.89元。

估值区间:结合公司未来成长性,同时参考同行白酒企业估值水平,给予2012年22-27倍PE,则公司合理估值为14.30-17.55 元。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省外扩张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