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东北证券给予佛慈制药明年23~27倍PE

东北证券给予佛慈制药明年23~27倍PE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22日18:53

佛慈制药公司拥有10种剂型462个药品生产批文,包括OTC产品191个,国家医保目录品种186种,10个独家品种。其中,六味地黄丸、香砂养胃丸、杞菊地黄丸、桂附地黄丸等4种为优质优价产品,定眩丸、参茸固本还少丸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40多个产品在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越南等国以药品注册,先后获得澳大利亚TGA组织、日本厚生省GMP认证,是我国 获国外药品认证最多的中药企业之一。今年6月17日,公司的“浓缩当归丸”以药品形式申请欧盟传统草药注册,是国内第一个取得欧盟正式受理函的企业。公司 出口产品有50多种,行销至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2%和10.11%。

 新品带来发展潜力。公司目前在积极培育参茸固本还少丸,期望成为第二个“六味地黄丸”。明年公司将推出创新处方中药“益气通痹胶囊”,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市场空间较为广阔。公司还积极向大健康产业拓展,将推出健康饮品“甘麦大枣茶”,并聘请专业化团队做推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41元、0.51元和0.61元,考虑A股OTC中药上市企业的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12年23~27倍的PE,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1.73~13.77元。

 风险提示:成本上升的风险;营销推广不力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