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19只险资重仓股被高管增持 14只不涨反跌

19只险资重仓股被高管增持 14只不涨反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2日08:18

核心提示:据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有55只险资重仓股被高管在二级市场或增持或减持。其中,19只股票被高管增持,合计增持897.6万股;31只股票被高管减持,累计减持4621.6万股。在比亚迪、御银股份等5只股票上,高管看法不一致,操作动向相反。

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运营情况的高管们,其在二级市场的一举一动都表明一种态度传递一种信号,市场却有自己的解读。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有55只险资重仓股被高管在二级市场或增持或减持。其中,19只股票被高管增持,合计增持897.6万股;31只股票被高管减持,累计减持4621.6万股。在比亚迪、御银股份等5只股票上,高管看法不一致,操作动向相反。

从高管增减持绝对量上来看,大多属于小规模增减变动。被高管单笔增持超过10万股的有6只。山东矿机高管赵笃学在同一天两次增持,分别是23.6万股和29.8万股;苏州固锝高管滕有西减持20.0万股;康力电梯被增持 13.1万股;中鼎股份被高管增持18.64万股;昨日东陵粮油被4位高管分别增持了29.2万股、44.85万股、30万股、60.8万股;被高管增持最多的当属综艺股份,其公司实际控制人昝圣达一人增持233.8万股。

被高管单笔减持超过10万股有8只。桂林三金高管韦葵葵12月份接连三次减持,分别是11.0万股、43.0万股、11.1万股;科达机接连被高管 减持,其中高管朱钒减持 29.8万股;生意宝分别被高管吕钢、孙德良减持12.8万股和12.4万股;特尔佳高管凌兆蔚在一天的时间里连续减持特尔佳10次,每次减持数量都超过10万股,累计减持511.3万股;新华都被高管减持16.9万股。另外还有新嘉联、雅戈尔、云海金属。

从总量上来看,高管增持总量前五的股票是人保寿险重仓的综艺股份,四季度高管总计增持897.6万股,人保财险和平安人寿重仓的盾安环境,高管总计增持342.0万股。

永安财险、天安保险和民生人寿三家险企共同重仓的山西证券,被高管减持 2500万股, 泰康人寿重仓的新嘉联被高管减持513万股。

一般来说,高管增持,代表其对后市看好的态度;而减持则代表相反态度。但是从股票市场表现来看,却多于此相背离,高管卖力增持,奈何股市横眉冷对。据WIND数据统计,四季度以来,截至昨日收盘,19只高管增持概念股,仅有5只上涨,分别是万科A涨0.83%,合众思壮涨3.75%,焦点科技涨7.2%,康力电梯涨9.0%,蓝科高新涨11.2%。其他14只均下跌,跌幅居前的有山东矿机跌39.4%,齐翔腾达跌37.4%,东陵粮油跌27.5%。

31只高管减持概念股中,四季度以来,有9只上涨。涨幅居前有中青旅涨15.6%,华东医药涨12.4%,久立特材涨10.0%。跌幅居前的有西山煤电跌31.6%,山西证券跌28.5%,横店东磁跌27.5%。

在弱市之下,高管增持并没能增强投资者信心,引领股价向上;高管减持,却使公司股价随大盘继续向下。也许问题并没有这么简单。(孔瑞敏)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