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3.7万亿投资促环保 13股受大单逆市追捧(4)

3.7万亿投资促环保 13股受大单逆市追捧(4)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1日09:28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161只交易中的节能环保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39192.3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76只,占该板块交易中个股总数的47.2%,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合计流入资金9381.32万元。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节能环保股是东源电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56.33万元,最新收盘价8.86元,涨幅3.14%,换手率7.69%。

PM2.5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期最受关注的PM2.5是寻找受益个股的重要线索。相较于水污染、固废污染物处理,近来全国各地频发的雾霾天气引发了政府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其中的元凶微颗粒PM2.5几近“一夜成名”。业内人士认为,由PM2.5监测、治理等引申出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在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空气净化设备等环保细分行业,相关个股将直接受益PM2.5治理带来的机会。

对此,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长期积极关注固废处理龙头桑德环境,脱硝技术领先者龙源技术等股票。

国元证券表示,我国积极推进经济转型,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受到重视。十二五减排硬约束指标已经明确,制度和政策指引频出。膜技术、垃圾焚烧、污泥处置、脱硝等技术和设备被列入产业规划,将受到重点支持,看好固废处置、脱硝和膜技术的前景。给予环保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上市公司中桑德环境、碧水源、国电清新、永清环保等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十二五”期间投资机会来自传统领域的稳定增长和新兴领域的主题投资,在传统领域,申银万国建议关注一些业绩增长较为明确,或者延期项目进入正常交货周期从而带来业绩释放的企业,如碧水源、万邦达、桑德环境、国电清新和九龙电力;主题投资方面,则建议关注涉及新兴领域概念的标的,如永清环保、富春环保等。

强烈看好2012年环保行业投资机会。银河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估值优势和政策催化剂。明年环保运营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不足20倍,环保设备公司的估值在30倍左右,这就是环保板块的底部。同时,环保大会有望近期召开,将进一步明确国家对环保行业的支持力度。明年环保行业业绩有支撑、未来成长性明确和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龙头企业,行业整合及资产注入有望带来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可以给予重点公司估值溢价。重点推荐桑德环境、碧水源、龙源技。

从中长期看,2012年环保行业发展迎来拐点展望2012年全年,国信证券认为,细分行业有望在专项规划指导下,逐渐步入业绩兑现期:一是通胀和经济增速双双回落打开环保价格调整和政策放松窗口,二者将为各项经济配套政策的推出创造条件。二是,2012年专项规划集中出台,政策从宏观到中观,细分行业发展有纲可循。三是,环保约束性指标确定5年总需求,在前两点因素下投资迎来拐点,呈“前低后高”走势。个股方面,短期看好,仍立足于有资金优势,或能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个股。中长期从增长可持续性角度出发,选择能较大受益于政策放松,或产业链延伸打开市值成长空间的个股。推荐碧水源、兴蓉投资、桑德环境、维尔利。关注武汉控股(水价上调)。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