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3.7万亿投资促环保 13股受大单逆市追捧

3.7万亿投资促环保 13股受大单逆市追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1日09:28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161只交易中的节能环保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39192.3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76只,占该板块交易中个股总数的47.2%,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合计流入资金9381.32万元。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节能环保股是东源电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56.33万元,最新收盘价8.86元,涨幅3.14%,换手率7.69%。

■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张 颖

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环境保护部与各省级人民政府和8大中央企业集团签署“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减排目标责任考核,落实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各签署单位全面落实目标责任书要求后,将完成5561个工程减排项目,为实现“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这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环保提议的具体行动之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和输送通道建设,积极有序发展新能源;要严格目标责任和管理,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和奖惩制度,强化节能减排政策引导,加快建立节能减排市场机制;要加强环境保护,重点抓好大气、水体、重金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坚持建设性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和合作;全面改革资源税制度,研究推进环境保护税改革。

分析人士表示,节能环保产业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首,承担着经济转型重任,“十二五”环保投资达3.7万亿元,较“十一五”增长70%以上。规划期首年环保投资增速较慢,次年规划发布完毕之后,投资增速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