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海QFLP试点顺利 形成品牌集聚效应

上海QFLP试点顺利 形成品牌集聚效应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20日15:55

新华08网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刘雪  穆美林  丁雅雯)记者近日从权威部门了解到,上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吸引到多家全球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参与,在上海形成了品牌集聚效应。

据了解,自2011年初上海QFLP试点推出以来,已进展到第五批试点审批阶段,有十多家中外PE企业获得试点资格。其中,包括弘毅投资、凯雷、黑石、德同、3i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的股权投资企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发展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组成部分之一。目前,上海通过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推出QFLP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很多国外顶级的养老基金、大学基金、慈善基金等投资人(LP)通过这一渠道进入中国市场。这样一方面可以推动我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富有全球投资经验的成熟LP队伍的进入,可以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动国内LP队伍有序成长。

QFLP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VC/PE机构。2011年1月11日,上海市正式发布《关于本市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率先在全国开始试点。随后,北京、重庆、天津等地也相继出台相关试点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