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政策空前利好 主力资金争夺20只文化股

政策空前利好 主力资金争夺20只文化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20日08:16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发展文化产业已被提升到了空前重要的地位,业界因此估计,“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有望从2010年的2.75%增至5%以上达到3万亿元,新增产值超过1.8万亿元,这就需要产业年均增速达20%以上,文化产业财税、金融扶持等实质性政策有望进一步跟进,行业发展黄金期到来。

赵子强 张 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快壮大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各方面重大关系,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产学研结合,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实施重大科技专项。

分析人士认为,发展文化产业已被提升到了空前重要的地位,业界因此估计,“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有望从2010年的2.75%增至5%以上达到3万亿元,新增产值超过1.8万亿元,这就需要产业年均增速达20%以上,文化产业财税、金融扶持等实质性政策有望进一步跟进,行业发展黄金期到来。

昨大涨3.09%居榜首

主力资金争夺20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上证指数出现盘中跳水,创下三年以来新低2164.89点后小幅反弹,报收2218.24点,下跌0.30%,教育传媒股午盘后异军突起,大有领涨态势,昨日逆市上涨3.09%,跑赢上证指数3.39个百分点,成交额达63.67亿元,占A股成交额的6.35%。

从大单资金流向看,教育传媒板块出现分化,影视、报业等细分行业龙头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

统计显示,37只交易中的教育传媒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1773.27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20只,占该板块交易中个股总数的54.05%,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合计流入资金12711.8万元。

另外,大单资金流出的个股达17只,占板块交易股总数45.95%,合计大单资金流出达14485.1万元。

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教育传媒股是浙报传媒,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119.66万元,最新收盘价18.11元,涨幅10.02%,换手率13.06%。该公司是国内首个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运营《浙江日报》、钱江报系、《浙商》杂志、《美术报》、浙江在线以及9家县市报等浙报集团旗下的主要媒体,其中《浙江日报》发行量已连续14年稳居全国省级党报发行量前三位,《钱江晚报》则是浙江省内版面最多、发行量最大、效益最好的报纸之一,品牌价值居浙江纸媒之首。近1个月以来,有1家券商机构给予公司股票“买入”评级,同时,还有8家券商机构给予“增持”评级。

中视传媒位居教育传媒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018.48万元,最新收盘价15.88元,涨幅9.97%,换手率7.04%。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兼营影视制作业和文化旅游业的上市公司,拥有无锡影视基地和南海影视城两大影视拍摄及旅游景区。公司成功实现以影视旅游为主、影视制作为辅,转变为面向传媒业以影视制作为主业,影视旅游、影视技术服务为次主业转型,其中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是公司成功转型的重要保障。近1个月以来,对公司股票给予“买入”和“增持”评级的券商机构均达到10家。

其余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教育传媒股还有:大地传媒、中南传媒、华谊兄弟、华谊嘉信、光线传媒、粤传媒、东方明珠、天威视讯、蓝色光标、华闻传媒、骅威股份、电广传媒、时代出版、齐心文具、方直科技、华策影视、歌华有线、高乐股份等18只个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