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圈钱”有增无减 年底IPO集中闯关

新股“圈钱”有增无减 年底IPO集中闯关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13:14

新华08网12月19日讯 尽管市场普遍质疑股市屡创新低与IPO扩容有关,但接近年底IPO的速度不但未减,还有加快之势。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12月20日和21日各有四家公司将上会冲刺IPO。而按照证监会一周三次审核的惯例,本周上会企业或将再度超过10家。

根据目前公告,本周20日和21日将有广州普邦园林、怡球金属资源再生、汕头东风印刷等8家公司IPO上会。

本周上会公司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审议内容

上会日期

审核结果

1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0

待表决

2

南京斯迈柯特种金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0

待表决

3

珠海拓普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0

待表决

4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0

待表决

5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1

待表决

6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1

待表决

7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1

待表决

8

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

2011-12-21

待表决

                         新华08网制表  数据日期:截至2011-12-19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12月上会企业数量已高达26家。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就有37家IPO公司首发上会,其过会数量也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拟上市公司狂挤年末首发末班车的高潮似乎已经到来。

拟上市企业之所以想赶在年底前过会,年报因素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上海商报援引一位资深保荐代表人的观点称,对拟上市企业和保荐机构来说,如果将今年的IPO项目拖到明年会非常麻烦,一旦过了年,招股说明书中的数据就要补充2011年第四季度的最新内容,重新更改招股书工作量大增,从而会拖后整个IPO进程。

此外,对部分IPO公司而言,业绩“变脸”风险也是其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当前宏观经济面临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一些行业不可避免受到冲击。一旦年前不能冲关,再拖一年意味着成功上市的变数急剧增大。

A股市场虽然屡创新低、节节败退,但年末公司上市“圈钱”的行动却有增无减。有分析认为,众多公司抢搭IPO的末班车,将令市场资金面更加失衡。而新股的频繁“抽血”,似乎已经成了A股反弹容易夭折的重要推手。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