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国股神巴菲特再次向新能源行业投入巨资

美国股神巴菲特再次向新能源行业投入巨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09:05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将从NRG能源公司购买阿瓜卡连特(Agua Caliente)太阳能发电厂项目49%的股份,这是巴菲特一个月内第二次向太阳能行业投入巨资。

这家价值18亿美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位于亚利桑那州南部,由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负责建设,得到美国能源部9.67亿美元贷款担保支持。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完工,投产后装机容量高达290兆瓦,可在25年内减排550万公吨二氧化碳。

巴菲特认为,投资公共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

本月7日,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曾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装机容量预计高达550兆瓦。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美国主要风力发电厂商,也持有中国新能源企业比亚迪公司的股份。(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