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3只股票卖出1元白菜价 分析师称并非常态

3只股票卖出1元白菜价 分析师称并非常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2月19日07:51

核心提示:截至12月16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3只一元股,47只两元股。除了低价股的增多,A股多数股票都难逃下跌的命运。有统计数据显示,两市2283只股票中,有183只股票的股价下跌近半成为了“腰斩股”,在整个市场中占比达到8%,其中沪深主板个股共有97只。对于股市中为何会出现一元价位的白菜价,分析人士认为,“从大盘整体原因来看,出现一元股现象是受到资本市场走势限制”。他还表示,“股价白菜价并非常态,是在特定阶段出现宏观经济政策与企业经营状况相结合的结果。”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16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3只一元股,47只两元股。除了低价股的增多,A股多数股票都难逃下跌的命运。有统计数据显示,两市2283只股票中,有183只股票的股价下跌近半成为了“腰斩股”,在整个市场中占比达到8%,其中沪深主板个股共有97只。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排除企业经营因素,从实体经济政策对大盘影响的角度来看,近期股市筑底趋势明显,而实体经济政策在短期内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预计在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政策的调整即将到来,此后资本市场将以上扬趋势为主。

12月15日,A股市场共有4只一元股,分别为京东方A、TCL集团、长航油运、ST梅雁;到了12月16日,A股大盘全面反弹,原本的4只一元股也变为了3只,ST梅雁随着大盘的反弹最后涨停在了2.07元的价位上。

对于股市中为何会出现一元价位的白菜价,崔瑜认为,“从大盘整体原因来看,出现一元股现象是受到资本市场走势限制”。他还表示,“股价白菜价并非常态,是在特定阶段出现宏观经济政策与企业经营状况相结合的结果。”

12月16日,TCL集团与京东方A都以1.80元/股收盘;长航油运则是以1.96元/股收盘。

“从个股原因来看,京东方A、长航油运的价格下跌与其经营业绩波动有直接关联,至于TCL的价格下跌幅度则主要由于整体市场原因,不排除筑底因素。”崔瑜向记者谈到。

TCL集团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盈利8.26亿元,同比增长322.53%,每股收益0.0974元。京东方A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15亿元,亏损21.43亿元;预计全年亏损达到30亿元—32亿元之间。长航油运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86亿元,同比增长16.08%;净利润亏损5.38亿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26.66%;净利润亏损2.18亿元。公司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崔瑜分析,简单而言,长航油运的行业波动决定了市场投资波动。长航油运的经营环境恶化的原因是多样的,其中营运成本、财务成本压力迫使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据深交所公布的统计数据,12月15日与16日成交量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为TCL集团、万科、苏宁电器、京东方A、攀钢钒钛。

事实上,对于16日因涨停而脱离一元股的ST梅雁来说,是最不被看好的一只股票。

崔瑜认为,ST梅雁的股价下跌则与企业经营者不作为有直接关联,投资者对企业中长期经营丧失信心。(矫月)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