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告别六连阴 短期大盘止跌信号已现

告别六连阴 短期大盘止跌信号已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1年12月16日15:12

核心提示:周五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权重指标股带动大盘小幅反弹,市场跟风盘不足,大盘震荡下行。

周五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权重指标股带动大盘小幅反弹,市场跟风盘不足,大盘震荡下行。盘中手机动漫、光伏等题材股走强。午后银行、地产板块崛起,带动大盘超跌反弹,强势收中阳线。截至收盘,市场呈现强势势反弹,个股涨多跌少。

盘面上:手机动漫概念股早盘继续领涨,北纬通信率先涨停,带动恒信移动、拓维信息、奥飞动漫等大涨;光伏概念股早盘在超日太阳涨停刺激下一度大涨,精工科技、拓日新能上涨7%以上;午后环保板块崛起,中电环保、先河环保涨停,带动板块大涨。今日板块全线飘红,仅有陶瓷板块微跌。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三五互联、新华都和雷曼光电。

消息面: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投资资本市场;李克强: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能源等领域;商务部:明年一季度外贸形势将非常严峻;A股今年已融资7000亿元 待融资还有6900亿;文化旅游受基本面政策面双轮驱动将成投资主题;电煤限价令引发煤价连跌 疲软将延续到春节期间。

华讯财经认为:郭主席的讲话发出一个信号,未来积极组织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是大势所趋,若大笔资金获批流入股市,将是A股市场的重大利好,但这需要时间、需要空间去给这些资金进场;国家支持民间资金进入铁路、能源领域,尤其是近期铁路建设融资困难,未来国家铁路建设势必仍将快速推进。利好铁路概念股和能源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上午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午后银行、地产发力市场强势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与昨日的阴k线形成阳吞阴的看涨底部形态,量能水平稍显弱势,后市随着反弹的深入有望补充量能。反观前面大的三个缺口,有可能成为阶段性下跌的衰竭性缺口,短期有望回补缺口,超跌反弹动能开始积聚,产生做多动能。2200点时周线上的强支撑,部分资金的主动性护盘增强,大盘有望在此位置构筑反弹行情。消息面上还未看到明确的实质性利好,养老资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能否成行还需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不过仍给市场带来做多的信心。短期大盘止跌信号已出现,投资者可短线积极操作,关注文化概念、资金较为活跃的板块个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