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券商整体看多明年A股 行业配置主推服务业

券商整体看多明年A股 行业配置主推服务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5日08:35

核心提示:研究机构仍然整体看多2012年的市场,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点-3000点。行业配置上,机构多偏向于服务业,集中看好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等板块。

主流研究机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基本发布完毕。尽管四季度A股表现低于预期,但研究机构仍然整体看多2012年的市场,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点-3000点。行业配置上,机构多偏向于服务业,集中看好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等板块。

与往年类似,券商在2012年的大势判断上再度趋于一致。

记者搜集了十余份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发现,绝大多数券商看多明年市场,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点-3000点,高低点上略有差异。以当前指数点位估算,上证综指明年最大涨幅将达35%,最大振幅36%。

如此看来,2012年A股或将迎来一轮小牛市。券商普遍认为,相比今年更为宽松的货币环境,是大级别反弹行情出现的必要条件。

申银万国证券预计,一方面政策放松的程度更大(2011 年6 月和10 月分别是政策放松预期和小修小补),另一方面临近换届,转型预期再起。在政策拐点和换届起点的叠加下,股市有望演绎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的大行情,这将是近几年最佳的投资时机。

因此在大盘运行节奏上,券商也大多作出前低后高的判断,尤其看空明年一季度看多二季度。“明年一季度初,股市可能由于欧债问题再度反复而出现调整。一季度后半期随着CPI进一步走低,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打开,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向上走势。”中金公司表示。

不过在中国经济会否出现“硬着陆”的判断上,卖方机构观点分歧较大。包括东方证券在内的部分券商认为,明年中央经济工作的重心将从CPI 转向GDP,经济“先见底再复苏”,GDP有望继续保持8%以上的增速。

而以安信证券为代表的部分券商则对明年经济显得较为悲观。“债务比例的上升和政府投资收益边际的下降,使经济见底回升微弱和缓慢,明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可能只是一个‘卖萌’行为。”安信证券表示,既然经济下半年复苏很难,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市场也很难乐观。有券商甚至认为,近期股市的疲软表现以及对利好消息的“麻木”都是对经济“硬着陆”预期的反映。

行业配置上,服务业成为券商相对集中看好的品种。理由包括:政策大环境下,2012年产业政策将向现代服务业侧重;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资金面相对宽松,有利于题材股的活跃;三是现代服务业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有一定的优势。券商集中看好的行业包括节能环保、传媒、医药、电力设备、水利等板块。(记者潘圣韬 编辑于勇 梁伟)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