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旅游业2012:热力不减 行业景气上升

旅游业2012:热力不减 行业景气上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12日15:51

近年来,我国旅游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行业总收入平均年增速高达14.9%,高于GDP平均年增速。“三大游”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我国国内游总收入年均增速16.4%;国际旅游外汇总收入年均增速12.5%;国内居民出境游总人数年均增速15.4%。

近年来,我国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推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居民收入的增加和城镇化率的提高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航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旅游行业在“十二五”期间被定位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细分子行业情况,景区类上市公司拥有资源垄断优势,游客接待量逐年上升;相比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的整体规模高速增长;旅行社类上市公司规模蓬勃发展,免税业务为其增添亮点;餐饮业收入保持稳定的增长。

目前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剔除负值)为42倍左右,但是与全部A股的估值水平相比,目前行业相对A股的溢价率约为3倍,处于历史高位,行业估值压力依然存在。

投资建议:目前旅游行业的政策面和基本面良好,未来还将继续保持高速的发展。基于行业具有广阔的增长前景,我们给予其“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我们看好景区类子行业和具有免税业务的旅行社类子行业未来的发展。重点推荐具有高成长性、估值有优势且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如黄山旅游、中国国旅等。

风险提示:经济的下滑、国家政策对行业的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突发性自然灾害的不良影响等。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