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北证券:“十二五"软件行业高增长仍可期

东北证券:“十二五"软件行业高增长仍可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12日15:33

12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印发了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十二五”规划和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规划”。 

规划中关于软件与信息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五方面:1、大力促进软件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变大变强。到2015年,业务收入突破3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出口产值突破600亿美元;2、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抓手,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有实力和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先企业;3、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以国家重大专项和电子发展基金为抓手,支持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研发和产业化;4、 产学研用结合成为产业发展的支撑模式,走出符合国情和产业特征的产学研结合实践道路;5、加强完善行业规范,进一步健全政策和法律法规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规划中关于物联网的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1、到2015年,我国要在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技术领域取得500项以上的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制定200项以上国家和行业标准;3、初步完成产业体系构建,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4、应用规模与水平显著提升,在10个重点领域完成一批应用示范工程,力争实现规模化应用。

软件信息服务行业将是我国未来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国家对软件行业的扶植力度仍会进一步加强,软件行业高增长依然可期。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培育龙头企业,我们建议持续关注数字城市、安防、基础软件、在案外包、电子政务等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包括用友软件、超图软件、东软集团、数字政通、广联达等。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