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平安证券: “定向微调”将成明年关键词

平安证券: “定向微调”将成明年关键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2日13:30

“2012年,全面紧缩时代将转向“定向微调”,A股市场将演绎“倒U形”行情,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到3000点。”11月24日,平安证券在其主办的“2012大变局,新转型”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发布了上述观点。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代表平安证券发布了2012年度宏观经济和投资策略报告。他表示,全面紧缩时代终结,调控转向“定向微调”。2012年A股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回升,预测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到3000点。业绩风险释放和季节因素引发今年底至明年初反复筑底,宏观政策趋稳和业绩风险消化助推明年一季度末后结构反转,下半年则需警惕通胀反复和增长重新趋弱风险。

对于2012年的宏观经济,平安证券认为经济增速将趋势性回落,结构调整主导发展,预期全年GDP增速在8.5%左右。受翘尾因素影响,明年上半年CPI增幅将维持在4.5%-5%之间的较高位置,下半年有可能回落到3%-4%之间。

在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平安证券认为2012年货币政策环境将好于2011年。尽管未来政策调整的力度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相对2011年而言,维稳+结构性调整,将是较为明确的预期。

行业配置上,平安证券建议回避中上游周期股,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确定性蓝筹;把握节能环保设备、核电建设复苏、化工新材料、TMT软业务(软件、软服务、软消费)四大新兴产业投资主题。

平安证券本次报告会共邀请到350逾名机构及营业部客户。在两天的时间里,报告会除进行多场宏观投资策略及行业专题策略报告外,还特别邀请50余家上市公司代表与与会客户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