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宝钢股份欲甩包袱 将剥离不锈钢和特钢资产

宝钢股份欲甩包袱 将剥离不锈钢和特钢资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2日10:40

12月6日起停牌的宝钢股份今日复牌并披露了所筹划的资产调整事项。与业界猜测的大致吻合,宝钢股份将向宝钢集团出售其不锈钢、特钢相关资产,由集团负责发展。公司称,上述资产将进行评估,并进一步细化资产出售方案。

根据宝钢股份方面的表示,此次资产出售系为优化资产配置,并强化公司在优质碳钢扁平材领域的地位,提升业绩,而预计出售涉及的资产账面价值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20%。

目前,宝钢股份的钢铁产品主要包括碳钢、不锈钢、特殊钢等;而与碳钢产品相比,公司不锈钢和特钢等资产盈利情况一直不佳。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不锈钢、特钢营业收入为92.8亿元和63亿元,占营收8.35%和5.67%,而毛利率分别为0.85%和负0.19%。

受下游用钢行业需求复苏缓慢和主要原料价格维持高位等因素影响,宝钢股份前三季度盈利63.21元,同比下滑40%。与此同时,从目前的情况看,不锈钢整体产能过剩,预计明年也不太乐观;而剥离长期吞噬利润的特钢和不锈钢业务,将有利于公司整体利润率的提升。(记者赵一蕙 编辑裘海亮)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