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周股指缩量下行 基金仓位下降

上周股指缩量下行 基金仓位下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众禄基金2011年12月12日09:07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刘畅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2011-12-05~2011-12-09)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期的83.91%下降1.91个百分点至82.0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46%,较前期下降1.7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80%,较前期下降2.13个百分点。尽管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有所下降,但仍高于75.87%的历史均值。

本期股指呈现缩量下行态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均创调整以来新低,成交量的再次萎缩也显示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弱势运行格局短期难以扭转。首先,经济下行阴霾需要继续消化。央行外汇占款8 年首降、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或不及市场预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连续八个交易日触及跌停、亚开行及摩根大通下调明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等强化了经济下行预期,市场悲观情绪难以立即扭转。其次,政策微调的力度能带来的流动性改善空间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接下来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等事件影响将使市场走势更趋复杂。另外,外围市场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升级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使得股指止跌企稳反弹向上面临不小压力。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42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42只仓位保持不变,有256只选择减仓,有122只选择加仓,选择减仓的基金大于加仓的基金,从比例上看约为2:1。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存在加仓迹象的主要有:易方达消费行业、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东吴进取策略、金鹰成份股优选、国投瑞银稳健增长、诺德中小盘、金鹰稳健成长、南方积极配置、融通新蓝筹、华夏经典配置。本期存在减仓迹象的主要有:大成创新成长、大成精选增值、大成行业轮动、大成财富管理2020、华商动态阿尔法、国泰中小盘成长、大成核心双动力、国富深化价值、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国富弹性市值。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存在加仓迹象的主要有汇丰晋信、中邮、金鹰、华安、国投瑞银等。存在减仓迹象的主要有大成、国富、海富通、华富、民生、中欧、中银等。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