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东北证券:2012盼望券商行业好业绩

东北证券:2012盼望券商行业好业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09日10:38

随着佣金率的大幅度降低,券商经纪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尽管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50%左右的营业利润率。在佣金率下滑的趋势下,券商仍能保持较高利润率的原因是网上交易占比大幅度上升,经营成本下降。

随着新三板扩容前景逐渐明确,券商有望开辟新的盈利增长点,一旦扩容新政实施,新三板可为券商带来交易收入,承销费用收入和直投业务收入等。比照国外成熟市场经验,做市商业务的利润一般占券商全部业务利润的40%—60%。随着新三板带来的投行项目以及备案制的实施,券商的投行业务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券商通过上市, 以直接融资手段来募集资金,能满足对资金的需求,促进业务发展。从上市券商来看,其业务发展速度基本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宏源证券是上市最早的券商,自2006年以来,宏源证券的总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纵观最近3年的数据,随着行情的涨跌,上市券商的业绩波动幅度比较大。但大小券商之间也存在着分化,相对来说,中信、海通、招商、光大等大券商,业绩波动幅度相对较小,而中小券商,业绩波动幅度较大。

预计进入2012以后,中国将逐步放松货币政策,流动性也将逐渐宽松,政策放松将带来企业盈利上升和估值上升。但是,影响行情发展的因素很多,国内外利空利好因素此起彼伏的影响,将加大股指的波动幅度,研判2012年,难以有单边上扬的行情,对证券业来说,可能存在着局部性的交易机会,因此我们给予证券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

在券商股选择方面,我们一方面推荐创新业务开展较好、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等公司。另一方面,我们推荐流通股本较小、股价弹性较大的广发证券和国海证券等公司。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