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62亿封停重庆啤酒 招商基金预估还有3跌停

62亿封停重庆啤酒 招商基金预估还有3跌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9日07:46

核心提示:持有重庆啤酒的基金今天则纷纷发布估值调整公告,招商基金在昨日跌停的基础上,预估还有3个跌停,参考价为53.18元,而持仓最重的大成基金虽然也表示将调整估值,但没有透露具体下调幅度。

由于乙肝疫苗揭盲结果偏离市场预期,昨日复牌的重庆啤酒“一”字跌停,换手率仅0.02%,收盘时跌停封单高达62亿元。

持有重庆啤酒的基金今天则纷纷发布估值调整公告,招商基金在昨日跌停的基础上,预估还有3个跌停,参考价为53.18元,而持仓最重的大成基金虽然也表示将调整估值,但没有透露具体下调幅度。

更为蹊跷的是,昨日居然还有两个机构席位出现在买入龙虎榜上,其中中信证券总部买入204万元,位列第一,另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0万元,位列第四。

重庆啤酒此次大跌源于乙肝疫苗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结果。公司披露的初步结果显示:安慰剂组应答率 28.2%;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 600μg 组应答率 30.0%;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 900μg组应答率 29.1%。

这些应答率显然低于市场分析预期。华创证券此前在研究报告中预测,转换率应在50%或更高。

事实上,最近几月,兴业证券、华创证券先后多次发表关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研究报告,并给予“强烈推荐”。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还称,重庆啤酒乙肝疫苗在2013 年完成3 期试验、2014 年取得新药证书并上市的可能性较大,同时预估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上市后 10 年将产生 800 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和过百亿利润。

随着“惨淡”揭盲结果的出炉,市场充斥对重庆啤酒的悲观情绪,在12月8日跌停之后,有声音指称,重庆啤酒将创下最大的“题材泡沫破灭纪录”。

而重庆啤酒高股价泡沫是谁堆砌的? 统计显示,2011年三季度末,22只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总数量为4937万股,持股总市值则为31亿元。其中,大成基金旗下共9只基金合计持有约4495万股,持股市值则达到了28亿元,若按照11月25日的81.06元/股的收盘价格计算,这9只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浮动总市值已经达到了36.4亿元。此外,富国、国泰等基金旗下也有个别基金介入。

不过,另一面声音仍然存在。“尽管市场对重庆啤酒此次揭盲结果存在很大分歧,但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对项目的前景充满期待。”大成基金医药研究主管吕猛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此次重庆啤酒公布的安慰剂对照组的转阴率28.2%,的确非常异常。其不仅超过所有文献记载的最高水平,而且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非常接近国际上目前乙肝治疗一线用药的治疗水平。

重庆啤酒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二期临床试验的统计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最终要形成《临床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才能综合判断疫苗药物的有效性。(夏子航)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