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方证券:明年股指或走N形态

东方证券:明年股指或走N形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8日08:23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明年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将在10.8倍和12.5倍之间变动,对应指数的核心区间为2300点至2900点。市场波动变化大致体现为上下上的N形态。

报告指出,对于处在转型期的中国而言,当下面临的全球性大危机,正是变革的最佳时间窗口。预计在明年以及整个十二五期间,在减速过弯、以质量换速度的前提下,逐渐换装新的三驾发动机——以深度城市化替代传统城市化,扬弃而不是抛弃GDP锦标赛;以大消费和消费升级替换消费不足,迎来消费行业的黄金时代;以人民币国际化替换一般贸易出口。在更新了的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的基础上重启系统,这将是一个中长期可持续的向上趋势。这其中包含着大量的可供布局的投资机会。

从流动性来看,全球经济下滑导致的贸易顺差下降和新增实际利用外资的收窄导致了外汇占款的急剧下降,长期流动性的变革拐点正在来临,阵痛带来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新生也不会太远了。

政策面来看,总体判断政策基调不会显著改变,官方表述应该还是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增长目标将被适当调低,为转型相关政策的实施提供空间和弹性。货币政策方面,回到中性的货币供应目标意味着准备金率仍然有连续下调的要求;同时预期稳增长很有可能再次成为政策优先。财政政策方面,明年的新意来自于结构性减税,重点投资提供保障。产业政策方面,有选择性的定向性产业支持可能成为防止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逆周期政策出台,新兴产业将成为政策重点投放的领域。价格政策方面,通胀回落会给宏观政策带来更多迂回空间,未来价改的推进将重新步入正轨。

经济面来看,在逆周期的政策操作下,明年经济会呈现出“先见底再复苏”的整体走势,对于明年3-4季度经济增长保持乐观。预测2012年GDP下降到8.5%左右,CPI下降到3.7%左右:房地产调控带来的投资下行是一个可控的着陆过程,外需萎缩带来的出口部门的下滑是预期中的中长期现象,加上偏紧的流动性,中国经济的短期下行趋势已经非常确定。预计1 季度将会进入一个政策投放期,存准率会继续下降,而经济将会由于周期的惯性而继续下行并于2季度兑现着陆;年中流动性将会出现明显的改善,“温补型的财政刺激包”开始见效,各类投资也将会出现恢复的迹象,并配合新政治周期的发动,投资实际同比增速将会在3 季度达到年中的高点,而经济增长的趋势性修复将会在4季度全面显现出来。

基于上述分析,报告认为,预计明年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将在10.8倍和12.5倍之间变动,对应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点至2900点。市场波动变化大致体现为上下上的N字形态。(刘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