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B股上涨未能带动人气 大盘逼近前期低点

B股上涨未能带动人气 大盘逼近前期低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7日08:25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下滑依然看不到低点、降准备金率并非流动性宽松信号、流动性难以大幅放松等市场观点的支配下,短期来看A股反弹难有起色。

受长安汽车计划5亿元回购B股消息的刺激,昨日B股板块整体上涨,但A股却对此无动于衷。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盘中创出年内新低,上证综指继续向前期低点逼近。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下滑依然看不到低点、降准备金率并非流动性宽松信号、流动性难以大幅放松等市场观点的支配下,短期来看A股反弹难有起色。

B股板块昨日大涨。截至收盘,B股指数收于220.9点,上涨1.77%;深证B指收于573.62点,上涨1.71%。长安B昨日封于涨停,江铃B上涨6.8%。8成B股昨日以上涨报收。

A股对B股上涨反应平淡,颓势难改,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盘中创下年内新低。由于缺少权重股护盘,昨日深证成指继续下滑,盘中创下年内新低,好在传媒等板块尾盘发力,带动次新小盘股纷纷活跃,指数以微红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25.91点,下跌7.32点,跌幅为0.31%;深证成指报收于9586.94点,上涨0.86点,涨幅0.01%。由于中小盘活跃,中小板指也在创出年内新低后,尾盘小幅拉升,上涨了0.18%;创业板指上涨了0.71%。

在指数难有作为的同时,量能也在持续下滑。昨日两市共成交834.3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相关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9.88亿元。市场负面情绪依然在发酵,有色金属板块资金净流出2.13亿元,居各板块之首,而银行、房地产等板块也资金流出居前。

板块方面,盈利预增股表现强势。由于预增幅度在100%左右,东软载波和道明光学昨日双双被封于涨停板。在主题投资方面,文化传媒、生物制药、LED、软件行业等板块卷土重来,表现突出。

从流动性方面来看,管理层投鼠忌器,或难以实质性地注入流动性。山西证券认为,由于国内的通胀形势依然严峻,尽管11月份的CPI可能环比出现下调,但12月份的新涨价因素可能导致其再度出现上涨。目前地产行业对资金的需求最为迫切,央行若继续释放流动性,可能导致房地产行业调控遇阻。

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将直接导致企业盈利恶化,经济下滑的底部目前仍然没有见到。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表示,经济景气回落的最坏区间在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鉴于宏观波动向微观业绩传导存在时滞,预计上市公司业绩风险可能在明年二季度集中释放。”据平安证券测算,最坏情况下明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可能快速回落至9.7%左右,对应上市公司上半年ROE水平5.9%左右,而一旦GDP增速下滑至8.5%以下,明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出现个位数增长概率较高,且不排除负增长可能。(记者 屈红燕)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