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个股普跌 本周能否绝地反击

午评:个股普跌 本周能否绝地反击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1年12月05日11:58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文化传媒行业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遇。国家级政策支持的进一步细化,将转化为行业和公司的实质利好,成为2011年重要投资线索,同时将激发传媒文化板块迎来黄金十年。借此,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大地传媒大涨。从今日起,融资融券标的股票由此前的90只扩容至285只。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股票今日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本次标的扩容,最大的亮点是将ETF指数基金纳入,有利于增加投资股票的流动资金,利好券商股。受此提振,金融板块走势强劲,招商证券大涨。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仅一只个股飘红,和佳股份大跌。此外,环保行业、电力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华都、雷曼光电和南京港。

周一沪深股市开盘后快速下跌,市场上各板块无一飘红,医疗器械、水泥、陶瓷、造船板块的跌幅居前;银行、石油、保险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两市股指弱势调整。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下跌,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3.11点,最高2363.13点,最低2333.66点,收报2345.78点,下跌14.88点,跌幅0.63%,成交256.02亿;沪市126家上涨,830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05.45点,最高9807.69点,最低9634.08点,收报9692.55点,下跌115.68点,跌幅1.18% ,成交254.00亿;深市174家上涨,1299家下跌。

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之下,A股市场仅凭自身的能力很难走出困境,未来行情的发展更需要政策面以及管理层的大力呵护。但如果不断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融资行为,则市场很难走出中期向上的走势。由于临近年关,各方投资者可能会更加谨慎,预计上证综指近期围绕2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较为谨慎的操作策略。

上周A股市场利空传闻不断,震荡剧烈,使得投资者暂时忽视了政策微调的利好。但2400点下方成交出现迅速萎缩,因此预计本周A股有望逐步止跌回升,但由于面临新华保险的发行,成交尚难有效放大,上涨幅度或有限。

我们认为,今日早盘市场小幅高开,但开盘后指数逐步震荡走低,下探底部2330点支撑,随后在抄底盘的作用下,指数迅速拉高。今日市场“二八”现象比较明显,权重板块盘中有企稳迹象,但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跌幅居前,在市场趋势性反弹条件并不成熟的整固阶段,不妨保持相对的防御策略,对政策受益的强势股的底部企稳要关注。 从盘面看盘面上,大盘继续弱势震荡,传媒娱乐概念股大地传媒在停盘接近三年后,上周复盘后表现强势,今天早盘逆势拉升至涨停,带动凤凰传媒、出版传媒等传媒股逆势走高。

最近化工行业的烧碱价格涨势喜人,前期强势个股青岛碱业表现强劲,投资者盘中可继续追踪。上周末在消息面上较为平静,但本周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将于周三发行的新华保险,从新华保险网下认购近48倍情况来看,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新华保险的投资价值达成一致共识。但是,大盘股申购势必将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另外本周五将公布11月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将破5,对市场有一定利好效应。大盘最近几天的走势,我相信让许多投资者的心情由惊喜变成了失望。

但是关注我博客的朋友却发现在大盘高开后,我提醒大家的却是切莫追高,并且之后在我的博客中多次提示,长期关注我博客的朋友相信大家都避开了此次的下跌。为什么在大家都在鼓动踊跃追高买入的情况下,我反而告诉大家要谨慎呢?因为我看市场的角度跟普通人是不同的,我看到的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并且市场的心态极度脆弱。但是在这里我同样要告诉大家,大盘现在迎来了真正的最后一跌,因为国家政策已经开始转变了。

如果不出我的预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的重要任务最重要的两个,就是保经济增长和加速经济结构转型。未来各种各样的“利好”会频出,此时最需要平稳度过底部难熬时间。当前市场短线操作,务必要保持足够耐心,从大盘角度来说指数需要再围绕5日线和10日线做底部盘整走势。我仍然建议持仓过重的投资者可逢高点再度降低仓位,卖出手中估值过高或涨幅较大品种。同时投资者应时刻关注B股的动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