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11月份PMI数据点评

11月份PMI数据点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12月02日14:48

11月份PMI一如预期的跌至50%以下,且跌幅较大,经济趋冷格局基本确认。

核心观点:在需求疲软打击下,供需的负缺口进一步拉大,我们判断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出现一次大的调整,以消化高企的库存,并且需要1-2个季度的时间来修复供需条件。

11月份PMI大的调整受季节性因素而放大,经过季调后生产、订单等正向指标值都高于原始值,而库存也低于原始值,表明实际情况要略好于数据本身。且进口指标也小幅回升,季调后的进口指数回升1个百分点,或表明内需存在结构好转的迹象。

但东流水去挡不住,PMI及季调后的各正向指标都低于50的冷热分界线,经济趋冷已成现实。况且高企的库存指标和走低的订单指标背离值增大,供需负缺口的急剧放大表明未来一段时间企业进入较长时间的、严重的去库存。

11月份的产成品库存指数升至53.1%的历史高点,而新订单指数降至47.8%,两者相差5.3%,类似于2008年底的评价格局,PMI指数反应了企业去库存的压力。在内外需未见明显好转下,经历一次大的调整不可避免。预计12月份PMI跌至48.3%,而工业生产增加值可能要跌破12%。

而经济的收缩则进一步拉低通胀压力,购进价格指数降至44.4%,PPI有望进一步降低,预计11月份为3.3%,12月份降至2.5%左右。

面对下行的经济趋势,在下调准备金率确定政策转向后,政策和经济将如何演绎?我们认为政策调控短期内将紧盯经济增速的锚,而中长期仍将兼顾“促转型、稳增长和管理通胀预期”。

考虑到经济下行的深度要等到明年一季度才明朗。在未确定硬着陆之前,预计政策仍属于预调微调。不会快节奏的、深度放松。政策调控节奏最大可能是走一步看三步,原本预计在春节前后下调准备金率的时点提前,下一次或将等到2月底3初。

111201——供需负缺口明显,需要一次大调整和较长时间的修复——11月份PMI数据点评.pdf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