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电煤优势凸显 内蒙华电受惠电价上调

电煤优势凸显 内蒙华电受惠电价上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2日08:21

每千瓦时不足3分钱的煤电上网价格上调,对当下身处窘境的众多火力发电企业来讲,也算解了燃眉之急。

由于市场煤、计划电的矛盾激化,电厂亏损直接影响到A股电力上市公司,其平均估值已经调整至一个低点,2011 年PB(市净率)与2008年底部持平。

依托地区煤炭区位优势,内蒙华电拥有各大上市电企中最低的燃料成本敏感度。内蒙地区电煤价格远低于800元/吨的国家限定价,在煤炭价格上涨几成定论的情况下,内蒙华电的成本压力远低于其他火电企业。因此,拥有煤电一体化概念的内蒙华电有望成为本轮煤电价格调整的赢家之一。

按照增发后情况,内蒙华电2012年771万权益装机容量、发电量预计385亿千瓦时、平均利用5000小时计算,预计内蒙华电全年可新增利润7亿元,按照增发后总股本25.81亿股计算,结合成本上涨因素,摊薄后EPS(每股收益)也将增加0.27元以上。

同时,内蒙华电增发募投计划和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承诺,使得内蒙华电将成为北方联合电力煤电一体化整合平台的愿景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