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生意宝拟推国内首个“大宗商品指数”

生意宝拟推国内首个“大宗商品指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20:00

新华08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高少华 陈云富) 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002095,SZ)12月1日发布消息称,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将发布中国首个大宗商品指数—“大宗商品需求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致力打造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生意社社长朱小军表示,由于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下游制造业需求和上游供应两大因素决定,而短期内大宗商品的供应一般不发生重大变化,因此下游制造业需求的变化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短期重要原因。通过跟踪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几乎可以实时反映制造业需求的变化及行业景气程度。“大宗商品需求指数”不仅可以反映制造业需求的变化和景气程度,而且也能够折射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

生意宝于今年1月下旬在上海挂牌成立子公司“上海生意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轮注资500万人民币,正式进军大宗商品交易服务领域。

目前,“生意社”下设能源、化工、橡塑、有色、钢铁、纺织、建材、农副八大块,覆盖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1000多个大宗商品,动态跟踪8000多家原材料生产企业、20000多家流通企业和12万家下游企业市场情况,同时覆盖纽约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全球20多个期货市场、国内200多个电子交易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