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存准降后股市涨 长期面临政策和基本面博弈

存准降后股市涨 长期面临政策和基本面博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19:55

新华08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桑彤) 12月1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首日,A股市场如预期般高开,但在不佳PMI数据公布后,市场震荡回落。基金业专家认为,市场短期反弹可期,但中长期走势将是政策和经济基本面博弈的结果。

在业内看来,市场上行,直接促发因素就是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欧洲央行联手救市。中欧基金认为,央行三年以来首次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年末资金面整体紧张的背景下向市场释放有力信号,预计此举将释放银行存款准备金4000亿元左右,流动性将有所好转,对股市形成利好。由于当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间,预计股市或将迎来一波反弹,但反弹能否持续要看政策放松是否能令宏观经济见底回升。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在市场预期中,但时间上比预期有所提前,此举有利缓解目前外汇占款下滑及银行流动性紧张问题,短期对市场将起到正面作用。

与此同时,国际几大央行联合出手救市也给投资者一些期待。但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兼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经理章强认为,美联储联手五大央行提供流动性,并没有改变欧洲基本面和偿付问题的根本,作为利好的同时,释放了一个银行业危机已经足够严重的信号。因此,央行们才被迫出手,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是未来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未来中长期股市走势的判断,大成基金认为,将是政策和基本面不断博弈的产物。中欧基金也强调,仅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尚不足以使经济见底,还需要更为密集的下调,或出台一些刺激需求的政策,但是现在尚看不到推出这些政策的可能。预计在反弹过后,市场又将会重新审视经济,从各项宏观数据来看,中国11月经济仍处于加速下滑中,在反弹后或继续进入区间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