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做多交易地量徘徊 五粮液获大额融资偿还

做多交易地量徘徊 五粮液获大额融资偿还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30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融资融券市场交投仍在地量徘徊,多空双方整体表现均不活跃,但在个股交易上呈现部分集中交易,其中五粮液当日融资偿还额超过9000万元,国电电力、中国联通则被空方融券卖出超过百万股。

上周以来沪深大盘弱势盘整已成常态,市场交投持续萎靡,但盘中部分个股亮点频出。由于盘面走势不甚明朗,而无论政策层还是经济走势均未出现明显支持大盘反弹或者大幅杀跌的信号,投资者普遍出现惜售心理。沪深融资融券市场受二级市场影响,也呈现做多、做空交易的同时缩量。

上周开始两融日交易额降至10亿元以下,上周五、本周一两个交易日沪深市场的日买入额仅在7.3亿、7.4亿元的较低水平。但随着持续小跌的累加,盘面短期技术反弹的要求也逐步增大,因此周一两市多头兑现规模少过买入规模,做多资金整体实现小幅净流入。

截至28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76.72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增长。其中融资余额372.11亿元,占比98.78%;融券余量3703.5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4.61亿元。

随两融整体交投波澜不惊,但个股交易上仍出现了较为集中的趋势。明细数据显示,虽然当日所有在交易标的证券融资买入额均未超过4000万元,单日买入额过千万元的个股也十分有限,但近日逆势逞强的五粮液却因累计涨幅较显著,于当日被获利了结超过9000万元。

行情显示,五粮液自21日开始持续反弹,上周以来截至本周一实现日K线6连阳,其中仅一日是绿盘报收,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9.45%。周一该股盘中触及此波反弹的高点38.66元,日涨幅0.97%。昨日,五粮液报绿收盘,日跌0.94%收在38.08元。

另外,国电电力、中国联通等两只个股周一出现较大规模的融券卖出,其当日融券量分别为141.68万股和113.04万股,遥遥领先于其他标的证券。但当天国电电力融券偿还量同时达到331.86万股,融券筹码呈现净流出。

到周一收盘,沪深市场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联通、中信证券、民生银行,融资余额在10亿元以上的仍为前四只股票。两市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中国联通、国电电力、五粮液、金地集团、紫金矿业,其融券余量均在100万股与490万股之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