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外围市场助力A股反弹 投资机会仍待明朗

外围市场助力A股反弹 投资机会仍待明朗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1年11月30日08:07

核心提示:湘财证券分析指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跳空高开且不回补当日向上的缺口,显示了做多主力的向上发力的决心,此波大盘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对明年股市比较谨慎。他认为,今年底明年初市场投资机会不大,明年不会有大的整体性机会。

受隔夜欧美股市利好刺激,周二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截至收盘,沪指报2412 .39点,涨29 .36点,涨幅1.23%,成交570.7亿元;深成指报10012 .94点,涨128 .24点,涨幅1.30%,成交594亿元。不过,对于当前股市的环境,业内人士则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市场投资机会不明朗。

盘面上,船舶制造类个股纷纷大涨,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类个股也有所表现,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 .65%。此外,军工航天、电器行业、黄金概念股、塑料制品等板块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

湘财证券分析指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走势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特征,继续摆出强势上涨的姿态,盘中指数上涨、回落时成交量配合得非常理想。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做多主力的操作策略已经从上一交易日的试探性做多转变为主动性做多。按目前的盘面特征判断,多方主力基本上控制了短线大盘的运行趋势,未来几个交易日只要市场热点能够持续,那么年内最后一波反弹将得到确认;而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跳空高开且不回补当日向上的缺口,显示了做多主力的向上发力的决心,此波大盘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对明年股市比较谨慎。他指出,首先,近期股市反弹主要是因为市场流动性相对放松些,但是对未来流动性情况的预期则难以判断。货币政策难以支持股市短期大幅反弹;其次,股市上涨缺少基本面的支持:今年2季度以来上市公司企业利润率增幅趋缓,三季度表现更明显,预计明年1季度会出现企业利润率增速的低点,因此,今年底明年初市场投资机会不大,明年不会有大的整体性机会。

操作上,湘财证券维持短线看涨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在盘中回调时继续增加仓位等待大盘进一步反弹。华讯财经表示,29日市场热点集中在有色和煤炭两大权重股上,金融、地产积极响应,而且医药板块持续性走强,显示主流资金对目前点位认同度开始增强,有利于大盘反弹逐步深入。

此外,消息面暂时没有明显的利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助市场逐步走向成熟。近期外围市场开始转暖,有利于A股市场反弹逐步深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概念股和军工概念、大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