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电力股护盘 反弹后把握三大线索

电力股护盘 反弹后把握三大线索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1年11月23日12:58

周三大盘延续昨日上攻态势,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小幅冲高即围绕昨日高点区域展开小幅震荡。早盘电力等题材股活跃,维持股指,但金融股板块弱势下跌,拖累股指下行,随着保险、券商股一波跳水,带动股指跌破2400,逼近2390点附近。10半过后,大盘触底反弹,震荡上行。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15.20点,最高2418.56点,最低2390.65点,收报2404.80点,下跌7.84点,跌幅0.32%,成交270.46亿;沪市364家上涨,56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43.02点,最高10076.68点,最低9933.21点,收报10006.47点,下跌21.74点,跌幅0.22% ,成交281.71亿;深市728家上涨,684家下跌。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陕鼓动力、宝利沥青和海峡股份。

今日早盘A股市场一度有反击的动向,但可惜的是,一方面是因为文化传媒股等品种有着典型的资金借利好出货的运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从而使得市场人气迅速散淡开来,这说明市场的资金动向并不利于大盘的短线运行趋势,毕竟金融股一直是市场人气股,所以,该板块的资金流出迅速挫伤了多头的斗志。与此同时,A股市场在近期也是持续出现了成交量低迷,围绕2400点反复争夺的态势,如此就意味着存量资金在此位置消耗太多,不排除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所以,在操作中,仍不宜加大仓位。

周三沪深两市略高开,开盘后小幅下探,其后在旅游、电力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回升,但是持续性不够,5分钟左右的时间便掉头朝下,期指在10点后遭到了空头的暂时主宰,导致两市股指纷纷跟着快速下行。可见周二的回升并没恢复市场的元气,技术面来看,目前依旧是在上周五、周一、周二形成的某级别缠中说禅中枢中震荡,操作上需等待一个信号:这个中枢的第三类买卖点的出现。也可以参考市场的人气及股指的力度来把握走势的逐步变化。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股指延续昨日尾盘探底回升的走势小幅高开,板块方面,电力、核电板块涨幅居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会改变。因此新能源板块中的核电概念股值得关注,中核科技和沃尔核材盘中表现良好。总体来说,权重板块再次陷入弱势调整当中,而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目前的股指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导致了二次探底走势几乎以大跌完成,但是CPI涨幅的逐渐放缓,必将带来政策拐点,2307成为历史大底这点毋庸置疑。昨日市场中就传出消息,浙江省农信系统5家机构,获准定向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这一调整将于11月25日起生效。此次下调为法定技术的正式下调,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局部下调只是大规模下调的开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目前是央行释放流动性最有效的方法,存准若集体下调,将有效缓解市场缺乏的流动性,同时此次下调也表明了货币政策定向宽 松的大幕即将开启。

现在已经到了11月下旬,今年仅剩1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关注下今年基金的表现,至上周,692只阳光私募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2.21%,公募基金更惨,除了债券型基金外的所有基金,合计645只,至昨日收盘为止,无一家获得正收益,最高的亏损31.57%。可以说今年前11个月基金的表现,恐怕年底连口汤都喝不上了。所以,今年11个月的极差表现,必将在最后一个月拼命挽回,局部机会将会显现,这其中创业板中个股盘子小,拉升易,会是主力争取业绩的首选品种,大家可以进行持续关注。

由于大盘近期二次探底,下跌速度较快,导致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同 时量能持续萎缩维持在地量水平,所以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和动能都十分有限,目前反弹正在盘中积极酝酿当中。昨日尾盘的探底回升也证明了大盘二次探底已经步 入尾声,低位介入的时机又将再次到来。对于我们可以重点关注的品种,投资者不妨在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 新能源等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