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中国海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11-11-21 16:08

11月19日,鞍钢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分享市场利益,规避市场风险,提升产业链竞争优势,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双方将本着“平等互信、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愿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资源与市场合作、技术开发与应用、信息共享、商务及物流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两企业各自优势,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双方决定建立高层管理人员定期会晤机制,共同商讨解决合作中的重大事项。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企业间的合作又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鞍钢集团公司将在更深领域、更大范围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合作,特别是要发挥鞍钢集团公司的装备制造优势,在海工用钢、油气输送和储备用钢等领域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特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业务从油气勘探、开发、化工、炼化发展到海油工程和综合服务、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成为产品覆盖全产业链的综合性能源集团。近年来,鞍钢集团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海底管线等项目上有着良好的合作业绩。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